长兴县被命名为两美浙江特色体验地

2017-05-19   稿源: 长兴文明网 

  5月16日,由省委、省政府美丽浙江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浙江日报社主办的2017两美浙江高峰论坛暨“两美浙江特色体验地”命名仪式举行。活动中,长兴县被命名为县市区级“两美浙江特色体验地”,李家巷镇被命名为镇乡级“两美浙江特色体验地”,水口乡全域乡村旅游案例被命名为“两美浙江经典案例”。

近年来,我县认真贯彻落实“两美浙江”建设要求,以美丽长兴建设为抓手,以整治促转型、以美丽促效益、以攻坚促民享,持续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先后获得国际花园城市、中国人居环境奖、国家生态县、省首批美丽县城建设试点县、省美丽乡村创建先进县等名片。

  美丽长兴建设各项工作的开展、落实,使得我县环境质量持续提升。连续三年市控及市控以上监测断面I~III类水质断面保持在100%,功能区达标率为100%,集中式饮用水源水质达标率100%;去年全县空气质量优良率为72%,同比提高6.9个百分点,PM2.5平均浓度45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9.6%。

  接下来,我县将以获评“两美浙江特色体验地”为契机,进一步巩固国家生态县创建成果,全面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提升群众获得感,努力争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