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县政协送文化下乡暨“红色文艺进礼堂”活动开展

2017-05-19   稿源: 长兴文明网 

  2017年5月17日下午,由长兴县政协、长兴县委宣传部、长兴县文联主办的“红色文艺进礼堂”活动来到虹星桥镇宋高村。

  此次参加送文化活动的有:县政协副主席李彩琴、县政协文史委主任徐卫东、政协港澳台桥和民宗委主任杨长郃、县政协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县文联下属作协、摄协、书写、美协、民协等8名文艺家。另外还有虹星桥镇组织委员汪琳琳、宋高村村委全体成员、村文化礼堂管理员及部分村民。本次活动由县委宣传部部务会议成员、县文联副主席佘金龙主持。

  活动首先是推介报告文学《江南小延安》及赠书、赠书法美术作品活动,我村由六名代表分别上台接受了县政协的书籍、字画捐赠,捐赠仪式在台下阵阵热烈而响亮的掌声中结束后,礼堂里播放起广播剧《红色沃土》,同时艺术家们张志敏、蒋文彬、关键、李运河、赵彭年、季爱萍起身各自进行起了现场书法美术作品创作和剪纸作品创作、教学。他们的精湛技术和超强的才艺赢的了村民们的围观和赞叹,纷纷上前求赐墨宝,各位老师也尽全力满足了大家的要求,赠出字画给村民后还与村民亲切合影留恋,最后大家都带着感动满载而归。

  虹星桥镇宋高村文化礼堂建成后一直积极开展各类贴近老百姓生活的文化活动。充分发挥农村文化礼堂服务广大村民的作用,充实农村老百姓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也为进一步塑造新农村新风貌,构建和谐邻里起到了很好的宣传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