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国富一行到水口小学考察茶文化

2017-05-26   稿源: 长兴文明网 

  茶香五月满乾坤,大唐茶都迎宾朋。5月22日下午,全国政协文史学习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会长、浙江省政协原主席周国富到水口小学考察茶文化。湖州市政协主席杨建新、湖州市陆羽茶文化研究会会长杨金土、长兴县政协主席潘华明、长兴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长兴县茶文化研究会会长王庆忠等领导陪同考察。

  “尊敬的各位嘉宾,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茶文化特色学校水口小学,我是学校茶文化小导游林佳怡,现在由我向大家介绍一下我们这里最有名的紫笋茶……”在茶文化小导游的带领下,周国富会长等领导先后参观了学校的校训石、醉心亭、茶艺室、紫砂壶、茶文化主题公园和“阳光茶苗”道德银行等地。听完介绍后,周会长对小导游们的精彩讲解赞不绝口,连夸中国茶文化后继有人,并与小导游们合影留念。

  参观完校园后,周国富会长还饶有兴致地欣赏了孩子们带来的《茶操》和《茶舞》展示,观看了水口小学第四届茶文化日活动视频。他对学校浓厚的茶文化氛围,丰富多彩的茶文化活动和高瞻远瞩的茶文化规划表示充分认可,并鼓励陪同的学校领导一定要将这项工作坚持不懈地做下去,把家乡博大精深的茶文化传承好、弘扬好。

  巍巍顾渚山,悠悠紫茗香。水口小学地处顾渚茶文化风景区,为传承家乡的茶文化,十年前他们便与茶结缘,从此开启了为师生“点亮雅致人生”之路。“十年磨一剑”,他们在校园文化建设之路上,逐步形成了自己的特色,获得长兴县学校文化建设先进单位。而今,他们在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湖州市陆羽茶文化研究会和长兴县茶文化研究会的指导下,铭记“以茶明志,如茶雅致”的校训,践行“以茶育德”的教育理念,掀开学校茶文化建设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