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领导来水口小学考察茶文化

2017-06-07   稿源:    编辑: 小钦

  6月5日下午,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社团管理部副部长林元达,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社团管理部发展处处长何为子,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办公室主任肖星一行来水口小学考察茶文化。全国人大代表、湖州市政协原副主席沈琪芳,湖州市陆羽茶文化研究会会长、湖州市政协原副主席杨金土,湖州市人大常委会代表与选任工委副主任、市供销合作社副主任陆炜,长兴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钱慧明,长兴县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委员会主任王晓瑜,长兴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文联主席刘月琴等陪同。

  在学校茶文化小导游的带领下,林元达部长一行先后参观了学校的醉心亭、紫砂壶、茶文化主题公园和“阳光茶苗”道德银行等地。听完介绍后,林部长对小导游们的精彩讲解赞不绝口,并与小导游们合影留念。在茶艺室,众人饶有兴致地观看完了学生的“品茗三绝”茶艺表演。

  参观完校园后,学校副校长倪伟锋从班识牌的设计到茶艺室、茶文化小公园的开辟,从教师茶艺师的培训到学生茶艺学习等方面向大家简单介绍了水口小学近10年来在茶文化建设方面的一些做法。林部长对学校浓厚的茶文化氛围,丰富多彩的茶文化活动很感兴趣,一个劲儿地向陪同的学校领导询问相关事宜,希望学校继续沿着茶文化建设的道路一直走下去,把家乡博大精深的茶文化传承好、弘扬好。

  巍巍顾渚山,悠悠紫茗香。水口小学地处顾渚茶文化风景区,为传承家乡的茶文化,十年前他们便与茶结缘,从此开启了为师生“点亮雅致人生”之路。“十年磨一剑”,他们在校园文化建设之路上,逐步形成了自己的特色,获得长兴县学校文化建设先进单位。而今,他们在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湖州市陆羽茶文化研究会和长兴县茶文化研究会的指导下,铭记“以茶明志,如茶雅致”的校训,践行“以茶育德”的教育理念,掀开学校茶文化建设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