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授评茶员培训 传承非遗文化

2017-09-11   稿源:    编辑: 小钦

 
 
  近日,水口乡成校首届初级评茶员培训班圆满结束,共有22名学员顺利通过了专业考核。本次培训为期6天,特邀浙江大学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教授、国家一级评茶师龚淑英、浙江大学茶学系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汤一、国家级评茶师、高级茶道养身师袁桂珍、国家一级茶艺师、评茶师杨亚静四位专家授课。几位老师围绕评茶员的职业道德,茶类介绍与辨别,绿茶、红茶、乌龙茶、黑茶、黄茶、白茶的加工工艺、审评方法及审评用语等内容,对学员进行了专业、细致的培训。
这次评茶员培训,有不少从事茶产业的女学员。有学员在培训后表示:“我们家都是做茶的,父辈们跟茶叶打了一辈子交道,但是从来没有进行过科学、系统的培训。以前和客户们一起品茶时,由于经验、专业术语的匮乏,不敢讲,无法很好地推广自己的产品。经过这次培训,受益良多。”
水口乡通过开授这样的课程,弘扬茶文化,并以茶为载体,不断体现中国传统思想道德教育,更好地传承非遗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