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老艺人进校园,木偶表演有传承

2017-10-11   稿源: 长兴文明网 

  

  

  

  

  民间传统艺术具有着浓厚的乡土气息,淳厚的艺术内涵和生动的历史痕迹。9月30日上午,包桥幼儿园寻访了身边的民间老艺人蒋老先生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木偶剧表演。

  蒋先生以故事为载体,自制木偶、巧妙设计表演场景,以孩子们喜欢的形式进行木偶表演,随着音乐的响起,小朋友们被一个个惟妙惟肖的木偶和富有情节的故事所吸引,仿佛身临其境。一个个活泼可爱的木偶造型深深地吸引了孩子的目光,掌声连绵不断。看,大班的孩子大胆上台,和木偶娃娃进行了即兴的情境对话,互动中生成了一段精彩表演。活动后,好奇的孩子们带着好奇心围着老艺人继续聊着木偶娃娃的有趣话题,点点滴滴中感受着民间艺术和历史文化艺术。

  民间老艺人走进幼儿园,民间传统艺术与孩子们近距离的对话,激发了孩子们浓厚的兴趣。后期,民间传统艺术将走进孩子们的课堂与自主游戏中,让孩子们用他们喜欢的方式去传承与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