贡茶院里的黄梅戏

2017-10-14   稿源: 长兴文明网 

 

    水口乡有这么一群人,她们是水口乡土生土长的人,对水口乡的山水风韵、历史文化充满了热爱。她们喜欢唱戏,开心时,喜欢哼上几句;难过时,也会唱上几段。用她门自己的话说,戏曲已经像吃饭、睡觉一样成为她们生活中密不可分的一部分;更是一位可以分享喜怒哀乐的好闺蜜。
    今天下午,烟雨蒙蒙,整个贡茶院笼罩在雨雾中,几位戏曲爱好者齐聚贡茶院,一展中国戏曲风采,彰显女性魅力。黄梅戏,也成采茶戏,一直是百姓最喜闻乐见的一种戏曲文化,几位戏曲爱好者清新自然的风格、意境空灵的形象、感人的故事情节和演员们精彩的表演、优美的唱腔、诙谐的方言,为闻讯而至的游客呈献了一场极富艺术感染力的视觉盛宴,让游客们过足了“戏瘾”。
水口乡的紫韵戏曲社团将黄梅戏与水口茶文化巧妙地结合,将水口乡的黄梅戏爱好家组织起来,让黄梅戏艺术在水口发扬光大,丰富水口乡人的文化生活,进而让中华传统文化真正扎根土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