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洪桥滩簧,唱响“移风易俗”新风尚

2018-06-19   稿源: 长兴文明网 

  “新时代 风尚高 婚喜事 简办好 讲文明 树新风 不攀比 无烦恼……”6月8日,洪桥镇中心幼儿园的小朋友正在和老师们一起学唱洪桥滩簧——“移风易俗三字经”。长兴县满堂红艺术团团长马卫芬现场教授,长兴民间艺术传承爱好者胡忠明队长二胡伴奏,还有洪桥当地的两位滩簧调演唱爱好者陈海琴和冯花英共同参与。

  据悉,此次活动得到洪桥镇妇联、洪桥成校、长兴县满堂红艺术团的大力支持,胡忠明队长以滩簧的形式为“移风易俗三字经”谱曲。洪桥幼儿园一直以“弘扬民俗文化,传承民间特色”为办园理念,结合当地文化遗产,洪桥滩簧、花龙舟、桥、民间游戏等开展各项丰富的传统文艺活动,让幼儿们充分感受洪桥传统文化的魅力,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

2E30CB03@B4985965.63211A5B.JPG

 

5ED53B37@649D1E6B.63211A5B.JPG

 

F4349135@30FEEF04.63211A5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