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巷镇开展鸳鸯龙文化传承宣讲活动

2018-07-10   稿源: 长兴文明网 

  (通讯员:沈丽娇) 6月27日,李家巷镇鸳鸯龙传承人陈钦招走入鸳鸯龙传承基地,向李家巷镇中心小学的学生们宣传鸳鸯龙文化。
  首先,陈钦招到学校课堂,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绘声绘色地向孩子们讲解了鸳鸯龙从诞生到不断发展,并于去年赴意大利演出的传奇经历,以及鸳鸯龙不断参与演出背后的酸甜苦辣。孩子们听得聚精会神,对鸳鸯龙纷纷表示神往。随后,陈钦招还带领孩子们参观了在学校建设的传承基地展厅等,向孩子们介绍鸳鸯龙的发展历程等。 
  为了让孩子们近距离体验鸳鸯龙文化,陈钦招还特意准备了一些鸳鸯龙的舞龙道具,并让孩子们舞起小龙,亲身感受鸳鸯龙的舞龙动作和技艺,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起到了良好的文化传承效果。 

  作为鸳鸯龙的传承基地,后续,镇鸳鸯龙舞龙队还将继续开展系列宣讲活动,将鸳鸯龙文化进一步传承发扬。(审核:陆伟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