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我茶会”走进水口

2018-10-08   稿源: 长兴文明网 

  (通讯员:董佩)10月5日下午,水口乡成校第二期高级茶艺师培训班师生在风景如画的水口乡顾渚水库河畔举办了无我茶会活动。当日,风和日丽,游人如织,无我茶会活动成为了景区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河畔一隅,众茶友按抽签位置席地而坐,面前或放一块简单的花布,一条质朴的席子,抑或一方禅意的茶席,上置冲泡器、公道杯、水盂、茶杯、奉茶盘等茶具。随着舒缓动听的古琴曲响起,温具、置茶、冲泡……茶友们手腕收放自如,一道道纷繁复杂的步骤在他们手中变成了艺术的展现。泡好茶后便是奉茶环节,每一位茶人都起身为左邻的3位茶友奉上清茶,并相互微笑、鞠躬,细细品味。品好茶,大家又给围观的游客们奉茶,还耐心回答了泡的什么茶,为什么叫无我茶会等问题。三道茶后,大家收拾好茶具,互相表示感谢。茶友们在古琴曲中静坐、冥思,彻底放松自我,茶会活动结束。 

  茶会后,大家相互交流了感受。学员潘影表示:“在大自然中学谦卑,在泡茶中学放下,在同伴中学感恩,此时无声胜有声。”(审核:赵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