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巷镇“鸳鸯龙”晋京记

2018-10-15   稿源: 长兴文明网 

  李家巷鸳鸯龙应邀晋京参加2018年一带一路民族传统舞蹈展演。10月10日上午,镇党委书记尹明英到高铁站为全体参演人员送行,并要求大家“服从安排,树立形象,注意安全”,确保此次北京之行能“乘兴而往,载誉而归”。 
  
  
    

    全体鸳鸯龙队员在酒店门口集合,艺术总监吴露生老师就走台、彩排有关事宜进行布置和强调。 

  

    
    

  化妆这样的事情,我们的队员自己动手,互帮互助,就是彩排也要精心打扮,要给每一位专家和首都观众留下最好的印象。 

  

  
  
    
  

  

  一遍遍认真的彩排,一遍遍不断的完善,在舞蹈届的最高学府――北京舞蹈学院,每一个队员对每次上台机会都认真投入。    

  

  5  

  6  

  7  

  8

   

  

  10月11晚10点,完成了一带一路民族舞蹈展演的第一次联排。北京舞蹈学院中国民族民间舞系系主任、教授、研究生导师高度为全体演职人员指导。 

  

  

  

  北京舞蹈学院副院长、北京市海淀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佑玲女士为全体演职人员讲话。

   

  

  

  随后,邓院长接受了长兴传媒集团的采访,她对于鸳鸯龙的精彩表演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点出我们的鸳鸯龙具有江南龙舞的温柔缠绵、变色技巧有特色、小龙仔更是超级可爱等特点。 

    

  利用彩排空隙时间,在“舞蹈家的摇篮”――北京舞蹈学院大门口留个影。 

  

  

  

  晚上联排结束,鸳鸯龙与另外11支国内外的民族舞蹈表演队的演员们一起合影。 

 

  

  

  12日下午和晚上两场展演,长兴鸳鸯龙的精彩表演获得了全场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演出圆满成功。我们的鸳鸯龙在世界舞台上又一次充分展示了浙江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风采,感谢我们艺术团的全体演职人员,以饱满的热情和精湛的技艺,为浙江的传统舞蹈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