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口乡:以茶文化为媒 加强港澳台联谊

2018-10-22   稿源: 长兴文明网 

1019日上午,香港湖州同乡会的30多位成员来到了水口乡大唐贡茶院,进行茶文化推广交流活动。

水口乡大唐贡茶院位于浙江省长兴县顾渚山侧的虎头岩。始建于唐大历五年(770)。它是督造唐代贡茶顾渚紫笋茶的场所,也可以说是有史可稽的中国历史上首座茶叶加工工场。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乡会一行参观了贡茶院,认真听取讲解员对长兴茶文化的讲解

随后,茶艺师们用紫笋茶配合各具特色的服装和茶具,表演了茶艺,也吸引了大家驻足观看,在欣赏茶道表演的同时,大家还品尝了紫笋贡茶。以茶为媒,以茶会友,茶是两地同胞沟通交流的桥梁,他们因茶而相聚相识相知,用一杯茶,连起两地友谊!

据悉,今年以来水口乡以茶文化为媒,加强港澳台联谊,让广大港澳台同胞了解茶文化、爱上茶文化,多角度感知浙江的人文底蕴和发展状况,以及浙港两地交流的丰硕成果。

微信图片_20181019175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