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街巷 | 这里是和平镇滨河东路
发布时间: 2024-02-06

  长兴县聚焦民生需求,坚持问题导向,以“十美”“八景”创建标准为导向,纵深推进湖州市“美丽小区”“美丽街巷”创建,在小区和街巷环境秩序、物业服务、智慧生活、安全畅行等方面实现高质提升,切实增加百姓生活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为鼓励更多市民和社会力量积极参与“两美”创建,现推出一批具有地域性、代表性的优秀“美丽小区”“美丽街巷”,分享文明创建工作的优秀做法和美丽成效,今天一起走进和平镇滨河东路。

  滨河东路位于和平镇,南起于中翔大道,北止于和西街,是2022年新建的一条街道,同年街巷在完成基础设施建设基础上开展了湖州市“美丽街巷“创建工作。以“更加完善区域交通、优化市民活动空间”为宗旨,对街巷进行了全面美化提升。

 

  完成沿线两侧种植行道树100余棵,新增绿化4500平方米。在街巷侧建设防浪墙,新增塑胶步行道、亲水平台,升级河滨公园,为附近居民建身休闲提供了优美便利的场所。完成停车场公园内部道路硬砖铺装,并在沿线进行立面彩绘、增设多处公益类景观小品,经过功能设施和颜值双提升的道路显得整洁美观而富有活力,周围的百姓切切实实尝到了创建带来的惠民成果。

  下一步,和平镇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建思路,着力在街巷常态化管理上下足功夫,确保美丽成果持续长久,进一步营造环境整洁、设施齐全、管理有序、绿色生态的街巷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