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欢喜喜过大年 | 长兴“年味儿”满格
发布时间: 2024-02-07

  春节临近,全县各乡镇(街道、园区)积极行动起来,动员和组织广大文艺家和文艺工作者,走进乡村、走进企业、走进基层,发挥不同文艺形式优势,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艺志愿服务活动,为广大群众送上精彩纷呈的文化大餐和诚挚美好的新年祝福。

 

水口村

  1月以来, 水口乡水口村组织书法团队成员前往水口村、龙山村、顾渚村、顾渚文化农耕园、徐旺村、水口农商银行、新塘村、后坟村、顾渚大剧院、徽州庄、江排村、金山村等地,陆续开展“妙笔生花送祥瑞,翰墨留香迎新春”活动。村民们簇拥着挥笔的书法志愿者,满怀着迎福纳福的欢喜之心和真诚祈愿。

 

方岩村

  1月以来,小浦镇方岩村组织编排节目歌伴舞《我爱你中国》、京剧表演《珠帘寨》选段,指挥春晚器乐合奏等,助推方岩村户主大会成功举办。

 

周吴岕村

  1月28日,林城镇周吴岕村组织县摄影家协会会员给村民拍摄全家福。“来,大家看镜头!”“笑得再灿烂一点!”摄影志愿者们用照片定格幸福的团聚,用光影记录温馨的时光。

 

新川村

  1月29日,煤山镇新川村与湖州市音乐家协会吉他专业委员会合作,成立新川村音乐驿站,并共同举办新川村村晚。

 

上泗安村

  2月1日,泗安镇上泗安村村书法社开展迎春书法展。县书法家协会会员举行“万福迎春 书法惠民”活动,为村民写春联、送“福”字。一幅幅春联、一个个福字,承载着“山欢水笑民安乐 人寿年易喜盈门”的新年祝福。

 

白水村

  2月2日,虹星桥镇白水村诗词学会会员为村创作贺岁春联,组织文艺志愿者在村晚现场开展送春联和诗画集赠送活动,为村民们送上了诗意浓浓的春节祝福。活动期间,共发动创作特色春联和快板作品60余副,现场赠送春联450余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