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活 新风尚 | “多彩煤山”送春联
发布时间: 2024-02-05

  在春节到来之际,煤山镇积极开展“新生活新风尚”主题活动,让青少年们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加深对春节的了解,近日,煤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美山少年送春联 龙飞凤舞迎新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用书法的力量传递温暖和祝福,迎接新年。

  在煤山农商银行门口,煤山小学美山书室社团的小书法家们熟练地铺好毛毡、展平红纸,灵巧地挥动着手中的毛笔,聚精会神地挥毫泼墨,大家一起书春联、写“福”字,切磋技艺,在欢声笑语中共迎新春。整场活动历时约2个小时,共为煤山群众送春联100余对,福字200余个。群众们对学校组织的这项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纷纷表示:“孩子们的春联写得好,拿到春联好开心,有年味啦。”

  在煤山镇团委副书记、煤山镇中心小学大队辅导员吴月飞的带领下,煤小少先队员们走进煤山派出所和浙医健长兴医院等单位,向长期以来守护校园,维护平安校园的警察和医生叔叔阿姨们送上新春祝福,不仅为学校周边居民送去了新春的祝福,同时也展示了煤小少年的艺术风采,更让大家感受到浓郁的春节氛围,为大家送去一份别具一格的新春“礼包”。

  爬梳耕耘,彰显中华文化脉络;句读之间,传承灿烂文化遗产。近年来,煤山镇以创建全国文明镇为主线,深化“多彩煤山”时代主题,积极为青少年、居民群众开展各项文化娱乐、学习交流、技艺传承活动,搭建文化新阵地,创造良好文明氛围,推动文明创建见行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