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欢喜喜过大年 | “村晚”迎新春
发布时间: 2024-02-07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虹星桥镇里塘村在村文化礼堂举办了2023年度乡村“村晚”活动,大家欢聚一堂,共同享受节日的喜庆。

  活动开始前,在村文化广场上开展了杀年猪、打年糕等年俗活动,一下子让大家回忆起了自己的童年,也让孩子们感受到了传统年俗。礼堂内县文联书法家们为村民们送上了一幅幅新春对联,整个活动现场被浓浓的年味儿包裹着。

  随即“村晚”演出正式开始,由《舞龙》《舞狮》开场,表演形式丰富多样,有快板、架子鼓、古筝、诗朗诵、腰鼓舞、独唱、越剧、小品等,节日不仅精彩还独具里塘特色。现场演员们活力四射,村民们掌声不断。本次村晚活动还设置抽奖互动环节,现场充满了欢乐和谐的气氛。

  一场精彩纷呈的乡村“村晚”,让人们感受到了浓浓的本土文化。这几年,文化礼堂成为村民的“精神家园”,礼堂“村晚”成为路过乡村、返回乡村、留在乡村,共享乡村文化盛宴的一场嘉年华。虹星桥镇将持续开展“村晚”活动,惠及群众,更好地展现群众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