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欢喜喜过大年 | “岕里乐 农家欢”乡村春晚
发布时间: 2024-02-08

  新春临近,年味渐浓。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2月6日,长潮岕村“岕里乐 农家欢”乡村春晚在长潮岕村文化礼堂上演,演员们用精湛的舞技、动听的歌声和悠扬的弹奏为村民们献上一场视觉盛宴,营造了和谐融洽的节日氛围,展现了深厚的文化底蕴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演出在非遗文化《岕里锣鼓》中拉开帷幕。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引得现场观众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现场《百叶龙》《红色山村长潮岕》《沙家浜》《我的中国心》等16个节目轮番演出。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表演者用精彩的演绎表达着对新年的美好祝愿和对生活的无限热爱。

  据了解,整场村晚全部出自广大村民自编、自导、自演,草根文化成为“主角”,所有的节目内容反映的都是当下幸福美好的农村生活。不仅接地气,而且有温度,表达的也都是广大农民群众心中最真实、最朴素的情感。

  长潮岕村是一个红色山村,随着经济条件不断改善,大家的生活越来越好,“钱袋子鼓起来之后更要重视精神生活”目前也正成为长潮岕村村民的新期盼。长潮岕村把高质量的“乡村春晚”送到家门口,满足了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把党的关怀和温暖广泛传递到每一个老百姓的心坎里。

  乡村春晚是老百姓的一个自由舞台,也是老百姓向往美好生活一个文化梦想。乡村春晚是民俗的、是草根的、是老百姓内心所喜爱的,不仅给大家一段快乐的时光,也让村民在欣赏“村晚”中增添建设美好家乡的责任感和荣誉感,也对长潮岕推行乡村振兴战略以及乡村文化的振兴与发展有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