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这个社区多措并举开展“暖春”行动
发布时间: 2024-02-09

  时光荏苒,又到了一年的尾声,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和平镇勤劳社区积极行动,多措并举开展“暖春”行动,为辖区群众送去节日的关心与祝福。

 

居家老人欢聚首,茶话会上送祝福

  在勤劳示范型居家养老中心,勤劳社区志愿者们邀请辖区老人欢聚一堂,以茶话会的形式开展工作交流。志愿者们和老人一起动手制作手工挂件,作为礼物送给老人们;随后志愿者们播放了一年来和老人们共同度过的点滴时光;并详细记录老人们对居家养老设施提出的意见,同时也收到了很多关于志愿者们服务上的好评。会后大家纷纷合影留念,互送新年祝福。

 

情暖退役军人,走访慰问显真情

  勤劳社区组织开展了“真情显关怀 情系老兵心”走访慰问行动。在走访中,党员志愿者亲切地与退役军人及其家属进行了交谈,详细了解了他们近期的生活及身体情况,听取他们对社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为他们送上生活物资,把关爱和尊崇送到老兵心坎上。感谢他们为党和国家建设作出的贡献。

 

看望高龄老人,促膝长谈显温馨

  勤劳社区组织开展"党建引领 情暖寒冬"共建活动。党员、巾帼、青年志愿者走访辖区高龄老人21名,为他们送上棉被、大米等物资,询问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叮嘱家属做好老人保暖工作的同时及时排查用电、用碳等安全隐患问题,并送上新年祝福。通过面对面交流谈心,营造关心关爱老人的良好氛围,增强社区居民幸福感、归属感,同时增强了社区干部与居民的凝聚力。

 

走访特殊群体,关心关爱暖心怀

  劳社区组织开展"爱心助残 携手同行 创意拼盘 喜迎龙年"主题活动。志愿者们走访辖区残疾群体,为他们拍摄新年“全家福”,送上政府、社区的关心。“这次爱心助残活动,我们通过制作龙年水果拼盘,为老人拍摄全家福等方式,喜迎新年的到来。”和平镇社工站陈立说道。通过这样的活动方式,进一步拉近了居民与干部的距离,营造幸福祥和的新年氛围。

 

致敬户外劳动者,尽心尽责“不打烊”

  勤劳社区为坚守岗位的垃圾分类管理员们送去慰问品,感谢他们的辛苦付出,致敬春节“不打烊”,为城镇垃圾分类贡献力量。

 

独居老人多关爱 “早安八点”送健康

  为营造辖区尊老、爱老、助老的氛围,勤劳社区"早安八点"志愿服务队联合签约医生开展"入户送健康"服务。走访辖区患有慢性病的独居老人、空巢老人,为他们测血糖、量血压,询问用药情况,告知冬日里的养生知识并叮嘱用电、用气安全问题。志愿者详细记录老人的测量值,并鼓励老人们多运动、多晒太阳、放宽心,年关将至,遇到不方便出门、药用完了、家里有需要维修的家电不知道怎么处理的情况,打电话找社区志愿者。

  勤劳社区通过一系列的“暖春”行动,深化精神文明建设,切实提高了辖区居民的幸福指数,同时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