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爱耳日 | 科技助听,共享美好生活
发布时间: 2024-03-07

  2024年3月3日是第25个全国爱耳日,今年的爱耳日活动主题是“科技助听,共享美好生活”。为帮助辖区幼儿更好了解爱耳知识,懂得保护耳朵的重要性,培养良好的用耳习惯,泗安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了爱耳护耳系列活动。

  幼儿园保健医生走进课堂,利用图片、视频为幼儿介绍耳朵的构造,还为幼儿检查了耳朵。小朋友们认真学习,照镜子仔细观察自己的小耳朵,用画笔给耳朵涂上漂亮的颜色。小小的耳朵有大大的本领。现场,还开展了“听声辨物”小游戏,一位小朋友蒙上眼睛,另外一位小朋友选择一样物品并敲击,让蒙眼的小朋友通过声音猜测是什么物品。小朋友们在欢声笑语中了解了关于耳朵的知识并懂得如何保护耳朵。

  耳朵是人们感受这个美丽世界的途径之一,通过开展趣味活动,小朋友们感受到了耳朵的重要,争当爱耳护耳小卫士。下一步,泗安镇还将结合各类节点,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助力志愿服务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