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街巷 | 这里是小浦镇小柏路
发布时间: 2024-03-26

  长兴县聚焦民生需求,坚持问题导向,以“十美”“八景”创建标准为导向,纵深推进湖州市“美丽小区”“美丽街巷”创建,在小区和街巷环境秩序、物业服务、智慧生活、安全畅行等方面实现高质提升,切实增加百姓生活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为鼓励更多市民和社会力量积极参与“两美”创建,现推出一批具有地域性、代表性的优秀“美丽小区”“美丽街巷”,分享文明创建的优秀做法和美丽成效,今天一起走进小浦镇小柏路。

  小浦镇以创建“美丽街巷”工作要求为契机,持续深化城市精细化管理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优势,着力补齐街巷规划、建设、管理短板,高质量推进辖区“美丽街巷”以点带面工作,为居民提供更加优质的公共出行环境、公共服务设施和公共活动空间。

  2023年小浦镇重点打造小柏路浦长大道路口至小浦小学路段,全长800米。该街巷结合古银杏长廊入口道路的地理位置进行整治提升,重点结合古银杏长廊特色构筑沿线景观围墙、两侧外立面美化更新、绿植花卉种植更换、停车场改造扩容等,打造水体公园,设置了美丽街巷、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红色字体和古银杏长廊等景观节点。

  小浦镇借助“美丽街巷”的建设打造,助力民生实施和美丽城镇建设,使小柏路成为小浦镇景观环境优越、交通组织有序、商业氛围浓厚、地域特色突出的长兴“最美街巷”。

  小浦镇将继续聚焦百姓关注,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的期盼,最大限度地丰富城镇生态空间,着力打造高品质街区,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