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家校共发力——长兴县“杏福家长成长营”首期开讲
发布时间: 2022-07-12

 

7月9日上午,长兴县“杏福家长成长营”家长课堂首期在长兴县第一小学开课。长兴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钦国强带来主题为“家庭教育:认识与行动”的首堂辅导课。活动由长兴教育局副局长吴涛主持,长兴县城区小学校长、心理老师和近200名家长代表参与听讲。

钦国强结合自身经历谈起,分享了一名教师、一名校长、一名局长,一位父亲对教育的切身感受,强调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讲课中,钦国强运用大量的图片、数据、案例,围绕“孩子的未来是精英还是普通人”“孩子的健康有多么重要”“你的教养风格是什么”“什么是真正的陪伴”等四个方面的话题与家长进行了分享,并期待家长与孩子共成长。

整堂课别开生面,精彩纷呈,生动地阐述了父母是孩子成长的能源与力量,作为家长要提高自身素养,发挥家庭教育的作用。会后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学习受益匪浅,希望今后能够多多开展。

据悉,长兴县“杏福家长成长营”以长兴县教育局和美心理服务团队为依托,利用专业力量和优势资源,联合县文明办、县妇联、县家庭教育学会,围绕“服务家庭教育,赋能孩子成长”为主线,从父母和孩子两个面向的成长为导向,通过专题讲座、线上读书会、合作对话、师资培养等项目,为县域范围内儿童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护航。

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杏福家长成长营”接下来将会开展系统活动,让更多的家长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