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接地气”安全宣讲员上线
发布时间: 2022-06-30

  为发挥文明单位示范带头作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6月23日下午,龙山街道办事处联合市级文明单位龙山街道中心幼儿园党支部、团支部、青年文明号在龙山街道新湖村开展“平安进社区 安全你我他”社区共建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和内容丰富的宣传教育活动,帮助社区居民掌握防溺水、防诈骗、防疫、防雷电等安全知识,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

观看安全视频

  

 

  集合、签到后,志愿者们组织社区居民们一同观看了防溺水以及防诈骗宣传视频。据悉,本次防诈骗视频是由龙山街道中心幼儿园志愿者教师们自己撰稿、拍摄制作而成,题材来源于真实生活中的新型诈骗,教育意义较强。

 

发放安全知识手册

 

  

 

  志愿者们为社区居民们发安全宣传册,居民们热情接过宣传册,纷纷认真阅读。

 

安全快板我来说

 

 

  安全一直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怎样让这个严肃的话题变得轻松幽默呢?“打竹板,走上台,防诈宣传我先来......”志愿者们精心准备的快板表演将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言简意赅的呈现了防诈骗、防溺水、防疫、防雷电等安全知识。小小的快板,蕴含了不少安全知识,志愿者们精彩的表演赢得居民们的阵阵掌声。

 

安全排查

  

 

  志愿者们顶着烈日分组前往新湖村、玄坛庙以及后洋村的周边水域进行安全排查,查看水域边的安全提示牌是否完整,并结合多起溺水事件,向附近的居民介绍防溺水知识,提醒居民要提高防溺水安全意识和自身警觉意识。

 

 

写在最后

 

    龙山街道办事处号召辖区内各文明单位、广大党员、青年团员以及全体志愿们成为最“接地气”的宣讲员、传播者,向身边的家人、朋友、社区居民宣传安全知识,为营造社会共同参与,全民共同防范的良好氛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