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做你的眼”,这样的“举手之劳”有点暖~
发布时间: 2023-01-03

  不愿给儿女“添麻烦”,仿佛是所有“中国式父母”独有的特点。近日,在长兴县的街头,一位年近九旬老人因这份“不愿麻烦的爱”,差点迷失在去女儿家的路上,所幸,遇到了热心的他们。

 

12月24日12时30分许

长兴县公安局林城派出所

接辖区热心群众刘女士报警

称在林城镇黄沙桥附近发现

一位老人独自在路边无助徘徊

疑似迷路

接警后

长兴县公安局林城派出所

立即派出警力赶往现场

  

 

  在现场发现一名年事已高且拄着拐杖的老人经过仔细询问原来老人今天一时兴起想去附近的女儿家看看尽管眼睛患有疾病但也拄着拐杖就出门了不成想走着走着就迷失了方向

  

 

  在老人的描述下辅警沈成成、孙许新发现老人所说的女儿家应该就是附近人家中的一户在询问到老人女儿的名字后二人将老人搀扶到安全路段

  

 

  再挨家挨户询问“您好!你们见过这位老人吗?......”“这不是张女士的父亲么!是这户人家的!”几经询问终于在热心邻居的指引下成功找到了老人的女儿家并且电话联系上了外出的张女士

  

 

急忙回家的张女士

看到父亲平安无恙

这才放心下来

对辅警的热心帮助

连连道谢

并将老人小心地搀扶回家

  

热心的群众和辅警

用暖心的“举手之劳”

照亮了老人

去往女儿家的路

 

 

长兴警方提醒

 

1.对于年纪较大、身患疾病的老人,家人可给老人佩戴紧急联系卡,写上老人姓名及家人的联系方式,便于群众帮助找回。

2.“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家人要多给予老人关怀,了解老人的身体、精神状况和生活规律等,尽量不要让老人独自外出。

3.一旦发现有老人走失,请第一时间拨打110,以便及时找回,避免意外情况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