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清明 | 文明单位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3-04-07

  为大力推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值此清明节,长兴县文明办联合各职能单位陆续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缅怀先烈文明祭扫,共同礼敬峥嵘岁月、传承民族文明、赓续红色血脉。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近日,为了进一步倡导绿色、文明的祭祀新风尚,长兴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以“绿色清明·文明祭祀”为主题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县妇联

  清明前夕,长兴县妇联、洪桥镇排田漾村文化礼堂、南阳村文化礼堂、古龙村文化礼堂联合组织志愿者开展“瞻仰丰碑,缅怀先烈”清明祭扫活动,共同缅怀先烈、寄托哀思。

 

县青少年宫

  4月5日,长兴青少年宫联合太湖街道晨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区内的儿童在万华金御湾幼儿园开展“倡导文明祭扫树立文明新风 关爱一老一小”主题宣传活动。

 

县税务局

  4月5日,长兴县税务局雉城税务所开展“抚今追昔祭英烈 薪火相传励税心”缅怀先烈文明祭扫活动。

 

长兴农商银行

  4月3日,长兴农商银行各党支部在长兴棋盘岭烈士陵园开展“赓续英烈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长兴电气工程有限公司

  4月3日,长兴电气工程有限公司前往广德英烈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祭英烈 守初心 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县职教中心

  4月2日,长兴职教中心校团委组织党员教师志愿者和27名团员代表前往古城公园烈士陵园,开展了以“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 为主题的清明祭扫暨红色研学活动。

 

洪桥镇中心幼儿园

  近日,洪桥镇中心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在文化礼堂志愿者的带领下,通过集体教学手工制作纸花,了解革命历史,倾听革命先烈英雄故事。制作完毕后,全体小朋友和志愿者们手捧纸花,以崇高的敬意和深情的悼念,通过线上祭祀,向已故先辈和革命先烈低头默哀三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