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我们来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 2023-06-08

  2023年高考正式拉开帷幕,长兴4982名考生为梦想而战。炙热的青春,终于翻至沸腾的一章,十二年一剑,少年出鞘。相信,起笔作答的那一刻,即是“最好”!

 

 

汗水、欢笑、数不清的记忆

在眼前闪现

而今

组成了一份青春的答卷

今天

长兴为你们保驾护航!

 

县交通运输局

  高考期间,县交通运输局统筹部署、提前谋划,暖心助力高考,为广大高考学子提供车辆保障。在长兴中学考点,爱心出租车随时待命。

 

县公安局

  为给2023年高考考生营造平安、稳定、安心的考试环境,确保高考安全有序、顺利进行,长兴公安谋划部署,科学安排警力,全力以赴为全县莘莘学子保驾护航。

 

县市场监管局

  高考第一天,县市场监管局派驻人员到长中、华盛中学、金高、太高、职教中心、技师学院食堂、湖二中品越供餐点进行食品安全保障,驻点人员现场对食材进行了快检,对员工管理、食材贮存、操作加工、食品留样、餐饮具清洗消毒等各环节进行了检查,同时委托检测中心对肉类食材进行了检测,全力保障全县4982名考生的食品安全。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为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舒适、有序、安静的考试和休息环境,确保高考顺利进行,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提前向考点周边沿街店铺、建筑工地、企业及社区宣传高考注意事项,明确考试期间的市容环境基本要求,引导广大市民、商户积极配合,营造安静考试氛围。

 

县交警大队

  来源:公安局高成军摄影工作室

  为保障高考顺利开展,给广大考生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长兴交警加强警力部署,严查考点学校周边乱停乱放,乱鸣喇叭等交通违法行为,并做好考点学校周边道路的交通管制工作。

 

煤山镇社工站

  6月7日,煤山镇社工站工作人员自发组建“爱满全城·护航高考”志愿者车队,为全县广大考生在高考期间提供无偿接送、应急输送及其他便民服务。同时,社工站在考场周边设立志愿服务站点,准备考试应急物品、防暑用品及饮用水,为陪考家长设立消暑休息区,为家长朋友和执勤交警、民警等工作人员送上矿泉水,并协助有关部门维护好考场外秩序,提供信息咨询、引导等服务,满足考生和家长的实际需求。

  扬帆起远航,不负青春梦,愿你们顺利完成考试!不负青春韶华!我们永远是你们的坚强后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