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富路上的比翼鸟——浙江省文明家庭丁树荣家庭
发布时间:2021-06-06

 

 

 

平凡质朴

丁树荣家庭是典型的文明家庭,祖孙三代八口人同住一屋,共享天伦。平时两个女儿女婿一起帮他们打理生意,空闲时,一家人就在家里植树种花,整理家务,清扫卫生。走进他家,周边干干净净,屋内整洁清新,一家子其乐融融,温馨和谐,十分令人羡慕。

 

诚信耿直

丁树荣夫妇带头致富的故事一直为我们居委会所津津乐道。十几年前,丁树荣响应县里创业创新的号召,办起了华宁电器机械厂。妻子韦八珍巾帼不让须眉,也跟着办了一家服装加工厂。十几年下来,两口子始终坚持“诚信乃成功之本”、“耿直乃立身之基”,对每一笔生意都做到诚实守信、认真负责,对每一名员工都做到以诚相待、关心友爱,在客户和员工当中赢得了良好的口碑,厂子的生意也蒸蒸日上。生意好了之后,许多村民找丁树荣帮忙,为自己或为孩子在他厂里找一份工作,性格耿直的他总是满口答应。如今,他们一家两个工厂四十多名员工,大部分都是当地民,既解决了村里剩余劳动力的就业问题,又将村民带上了致富之路,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两个企业也分别被评为县级“诚信企业”、县级“诚信工商户”。

 

勤俭节约

虽然通过创业富了起来,但是他们在生活上一直提倡精打细算、勤俭节约。韦八珍常常教育孩子,挣钱不容易,即使现在富裕了,也要不忘本、不忘形。家里的空调罩、沙发罩,甚至一些小孩的汗衫,都是她利用边角料做的。他们还将节约和环保结合起来,时常提醒家人购物时减少使用塑料袋、出门时关掉电器、珍惜饮用水等等。对自己他们是“吝啬”的,对他人却是大方的。年前,机械厂里一名工人骑摩托车时出了交通事故,需要一大笔赔偿金,但是他的家庭也比较困难,面对这笔资金完全一筹莫展,全靠丁树荣跑前跑后才得以解决。

 

热心友善

丁树荣一家是我们居委会热心公益的典范。汶川地震那年,居委会组织了募捐活动,丁树荣在居委会党员会议上带头捐了款。之后,当工作人员捧着募捐箱家家户户募集资金时,听说这事的韦八珍又二话没说投了五百元。事后,他们还发动了厂里员工募捐。这一平凡的举动,却不得不让人对他们的人格感到由衷地敬佩!说到这里,值得一提的是,他们一家人都非常支持村级活动,凡是村里组织的义务劳动,丁树荣都会抽时间积极参加。丁家两姐妹更是主动组建和与村排舞队,一有活动就请假排练,尽心尽力,年来,在她们的带领下,我居的排舞队为大家送上了很多精彩的表演和无尽的欢乐,并多次获得了县里的奖项名次。

 

平凡质朴、诚信耿直、勤俭节约、热心友善,这就是丁树荣一家的真实写照。每一组关键词,都是一种普通的品质,但聚合在一起,就成就了这个家庭“最美”的品格。其实,所谓的最美家庭,不就是一个个普通家庭中的闪光吗?正是因为这些普通中的不普通、平凡中的不平凡,这些最美才会从千家万户中走出来,也才有可能、也可以走入千家万户,成为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