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 “面对面”采集信息,暖老兵的心
发布时间: 2022-04-06
“你好,李奶奶,我是长兴县龙山街道双拥社区一顶军帽的志愿者,最近张爷爷身体还好吗?我们上门给您采集信息。”
  
  “不好意思,最近老伴精神不太好,还麻烦你们上门登记了。” 
 

 

 

  “没事的,张爷爷年龄这么大,您看什么时候方便,我们来您家做登记。”
 
 
 
 
  2月28日上午,长兴县龙山街道双拥社区的“一顶军帽”志愿者前往了双拥路37号的张文献老人家中,手持移动设备,现场为老人照相,拍摄相关证件,将入伍时间、退役时间、安置情况等信息一一采集录入。
 
 
 
 

 

 

  “张爷爷,天气比较冷,你要多注意保暖。”“李奶奶你和张爷爷有什么困难和问题就来我们社区或者打我们电话。”在采集过程中,志愿者细心、周到的服务和温暖人心的话语让两位老人连连道谢:“谢谢一直记着我们,谢谢!”
 
 
 
 

 

 

  先进行电话联系,根据老兵的情况进行登记了解,再登门完善。这是 “一顶军帽”志愿者开展退役老兵信息采集工作的一个缩影。
 
  
  打通为退役军人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让退役军人及家属感受到“最多跑一次”的服务。此次开展的为老兵上门“一站式”信息采集工作,得到了一致好评,老兵们纷纷表示感谢:“现在年纪大了,腿脚不便,去哪里都困难,而且孩子们都在外地务工,如果不是你们上门服务,我们都不知道怎么办理这个优待证,现在你们解决了我们多次跑、来回跑的繁琐程序,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的细心关照。”
 
 

 

 

  截至目前,双拥社区共完成了120名退役老兵的信息采集,其中60多名老人在志愿者登门“面对面”采集中完善信息工作。一位姓刘的“一顶军帽”志愿者告诉记者:“社区将持续积极主动了解辖区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的基本情况,着力完善‘一户一档’信息,为后期更好地开展工作奠定基础,增强退役军人归属感,真正做到用心、用情去服务退役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