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您的信件已查收!
发布时间: 2022-07-01

  “楼道堆积的垃圾处理好了没。”“隔壁每晚八九点的噪音能否小一点。”“楼上住户的水管漏水,能不能让他尽快修理。”每周一是马巾巷社区幸福邻里中心的“红邻长信箱开箱日”,“红邻长”楼祖安都会在信箱中收到居民的来信。当天,这些小事就会得到妥善解决。

  

  

  这些年来,雉城街道构建以党建为统领,以社工站和助联体联动的双翼新格局,坚持居民需求为导向,以“红邻信箱”为载体架起民意桥梁,开启“红邻信箱漂流记”党建新模式。

 

  通过邮箱收集到的社情民意,快速解决了一批小区亮化、硬化、绿化养护、困难家庭环境改造等问题,使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明显增强。除此之外,还通过“红邻主播”线上直播互动,带动多支红色志愿服务团队联动,更好发挥了“红色网格”一“网”统揽作用,让更多的党员积极投身到志愿服务中去。别是在“七一”来临之际,当地建立信件快速流转体系,按照“三进三问”优服务的原则,联动辖区内各社会组织开展党员亮身份系列志愿服务微实践。由社工、网格员和志愿者组成的“红邻”志愿服务小分队进家庭、进楼道、进小区,采取入户访谈、召开会议、帮办实事等方式,耐心听取广大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充分了解群众所需所盼,并按照家庭年龄结构和在册低保户、低边户、重病重残等人员特点分别建立了分类台账。截止目前,累计走访4万多常住人口,其中有300户困难群众,现场解决问题500个,搜集意见和建议1800多条,切实解决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和难点堵点痛点,不断提升为民办实事的质量和水平。

  

 

  目前,雉城街道积极探索“1+2+X”运行体系,助推基层治理提质增效,截至目前,共培育18支红邻团队500多人,实现“红邻信箱”流转事件全覆盖,有效打通社区基层治理的“神经末梢”,营造了“红邻公益 美丽雉城”的融洽氛围,让长兴居民看到美丽中国的共富画卷。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