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今往后,我也是有“身份”的狗了
发布时间: 2022-07-05

  “现在的科技是真发达啊,以前我的狗走丢了,在微信朋友圈求助,发寻狗宣传单,还是没找回来。现在听了他们的讲解,我很期待给狗狗植入电子芯片。”和平镇城山村村民李先生笑着说道。 

  

  

 

  为不断提高对犬只的精准服务和智慧化管理水平,为养犬注入科技力量,长兴县综合执法局协调指导科、和平中队联合和平镇城山村党员志愿者在城山沟景区广场开展“科技赋能、智慧养犬”的文明养犬暨犬只注射电子芯的宣传服务活动。犬只电子芯片,是宠物管理中给宠物办理证件的一种有效方法。由于犬只容易走失、被抛弃及流浪化,所以才要着重推广犬只的芯片植入。有了植入的电子芯片,宠物的信息就一目了然。一旦植入,终生携带,也不会遗失。在活动现场执法队员向市民们宣传了犬只电子芯片、长兴智慧犬管小程序服务平台以及各类文明养犬的法律知识,让市民体验便捷、贴心的一站式服务,获得市民好评。此次活动发放《湖州市养犬管理规定》、《长兴县文明养犬须知》等宣传手册200份。 

  

  

 

  “下一步我们将着力提高“犬只电子芯片植入”的影响力和知晓率,助推“智慧养犬”观念深入人心。通过长兴智慧犬管小程序实现线上查询预约服务,不管是为犬只办理“身份证”,还是查询犬只服务地图,抑或是芯片植入预约,市民均可通过线上完成,旨在优化智慧养犬的技术,为文明养犬提供便利。”长兴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