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有礼 和在长兴|打弹珠、折洋片……这些游戏你还记得吗?
发布时间: 2022-08-04

  8月3日,画溪街道三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村文化礼堂开展了“重温趣味童年、畅享老年生活”趣味益智活动。活动吸引了120多位老人的参与。 

  

 

  

 

  在活动现场,老人们个个神采奕奕,有说有笑,志愿者为每位参加的老人监测体温。 

   

  

  在“打弹珠”的游戏中,参与的老人们各数出数枚弹珠,轮流进行“出战”。若弹珠被打出界,将丧失玻璃珠的所有权。 

  

  “哈哈,老李头,我小时候打不过你,现在看我还不赢你!”不得不说,老人们眼力、手速真的快,个个不相上下。 

  

 

  

 

  另一边,“折洋片”、“翻翻棋”的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 

  

  “怎么还是折不对呀,诶呀呀……还不行。”许多老人都已经忘记怎么折纸了,在志愿者耐心的引导下,老人充满自信心,渐入佳境,玩得不亦乐乎。 

  

 

  

此次活动不仅让老人们回味了儿时的快乐,也开发了脑力和专注力,获得了参与者的一致好评,同时也助推全村老年人“老有所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