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口乡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教育活动

2016-04-05   稿源:    编辑: 郑 剑辉

  为缅怀先烈丰功伟绩,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学习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4月1日,水口乡团委、妇联、科协、关工委等联合组织开展“陈忠达烈士墓扫墓”活动,祭扫烈士墓,缅怀革命先烈。

  当天上午,带着沉重的心情,大家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陈忠达纪念碑前。首先,少先队员们按序为烈士敬献小白花,表达心中那份对先烈的沉重情感,以示对陈忠达的缅怀和敬意。接着,在烈士墓碑前低头鞠躬并默哀,寄托对烈士的哀思。此次扫墓活动,还邀请了革命老前辈刘玉玺刘老一同参加,刘老讲述了自己的革命事迹,为大家讲述了革命时期的艰苦岁月。最后,刘老“以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对在场的学生们寄予了殷切的希望。 听完刘老的故事后,参加此次扫墓活动的同志们用自带的扫把抹布清扫烈士们陵园周围的垃圾。

  通过这次扫墓活动,为大家进一步提高了爱国意识,认识到作为中国人肩负的历史责任和时代使命,也达到了此次扫墓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