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总动员 快乐迎六一

2016-06-02   稿源:    编辑: 郑 剑辉

全家总动员 快乐迎六一

——实幼小班开启亲子游园活动

 

  “加油,加油”,5月31日下午长兴实验幼儿园里不时传出阵阵的欢呼声、呼喊声、音乐声,整个幼儿园充满着欢声笑语,热闹非凡。孩子们和家长一起制作水果串串串,一起分享,品味幸福甜蜜;一块小小的趣味拼图,孩子们玩得专心致志,家长们看得津津有味,跑道上孩子和家长一起奔跑、一起挑战、一起呐喊,体验激情与活力,站在小舞台孩子不停的秀着不一样的ps和爸爸妈妈一起合影,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原来是实验幼儿园庆“六一”快乐亲子游园为期2天的活动拉开了帷幕。此次游园活动结合该园小班课程生活化主题《我爱我家》开展,活动中注重亲子同乐,以动手能力、运动、游戏为一体,内容和形式根据孩子的兴趣、结合生活中的一些材料精心策划、设计。设立了7项游戏活动:趣味拼图、抢板凳、小猫钓鱼、巧手做花环、欢乐投包、水果串串串、快乐N次方的游戏。各个游戏区里都有精美制作的游戏标牌,上面都有游戏的内容和玩法,秉承幼儿“自由、自主、自选”的原则,孩子和家长自由选择自己喜欢的亲子游戏,让幼儿在宽松、自由的环境中尽情享受快乐时光。孩子和家长们全身心地投入其中,兴奋地穿梭在各个游戏场地之间,室内的孩子和家长们亲自动手、体验丰富的游戏,室外场地上一片欢腾的景象……从好奇的眼光到享受的表情以及满足地贴上奖励贴纸再进行游戏的选择。当孩子们手上的奖励贴纸都完成了,满载而归地来到老师处认领一份精美的“六一节”礼物。最后在大门口的T台上尽情展现自我的风采,和家长一起合影留念。

  亲子游园活动既丰富了孩子们的生活,也增进家园互动,同时又培养了孩子们的合作意识、参与意识,让孩子们的各种技能技巧得到了锻炼,整个活动孩子们是快乐的,家长们是温暖的。在孩子和家长们幸福的笑容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相信今年的“六一”毕将会成为孩子们最美好的一次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