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姿飒爽同升国旗 爱国崇军共筑梦想

2017-02-18   稿源:    编辑: 郑 剑辉

英姿飒爽同升国旗,爱国崇军共筑梦想

——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退役军人叶建阁同志参加泗安小学开学典礼

 

  2月13日早上,泗安小学全体师生以崭新的姿态齐聚一堂,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该校的开学典礼拉开了序幕。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退役军人叶建阁同志喊着响亮的口令,迈着坚定的步伐,护旗至升旗台,在庄严的国歌声中缓缓升起国旗……这一幕成为泗安小学新学期开学典礼最神圣、最震撼的场景。

  叶建阁同志曾经和其他众多三军仪仗队的解放军一起承担着不同规格的司礼任务,比如迎送外国元首、政府首脑、军队高级将领及纪念、庆典等重大国事活动。他们直接肩负着国家的使命,代表着民族的尊严!

  在升旗仪式中,叶建阁同志和师生同升国旗,使全体师生深刻感受到升旗仪式的无比庄严。升旗仪式后,叶叔叔勉励全体少先队员要心怀梦想,要为心中的梦想勇于去奋斗!他还告诉全体队员只有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才更有可能实现中国梦的伟大梦想。在一切核心价值观中,爱国是最基础也是最重要的。孩子的爱国要从身边的升旗仪式等事情中做起。随后,泗安小学少先队员为叶叔叔佩戴红领巾,敬献鲜花,表达崇敬之意。

  解放军叔叔还向同学们讲了国旗的知识,国防的情况,他衷心地希望孩子们拥有军人坚强的品质,刚毅的性格,胜不骄,败不馁,永不言弃!该校师生表示定会用实际行动传承爱国精神,发扬革命传统,创建和谐校园,2017携起手来共筑美丽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