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中国娃 浓浓传统情

2017-02-18   稿源:    编辑: 郑 剑辉

 

  小小中国娃 浓浓传统情

 

  ——长兴县太湖街道中心幼儿园的开学第一天

 

  春节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中历时最长,仪式最隆重、民族最重视的节日。为了让幼儿更好的了解我国民族传统节日文化,加深对春节的认识和理解,体验春节的喜庆氛围,长兴县太湖街道中心幼儿园在开学第一天举行“迎新年”暨新园庆祝活动。

  高高挂起的红灯笼,构思巧妙、寓意祥和的对联,节奏欢快的音乐……让新的幼儿园处处洋溢着新年的喜庆。开学第一天的孩子们和老师们,身穿红衣服,一起来体验喽。场景一:挨家挨户来串门。萌娃拜年喽!大班的哥哥姐姐给弟弟妹妹们拜年喽,中班的小朋友给传达室的伯伯、食堂的阿姨拜年,小班的弟弟妹妹给园长阿姨、老师们拜年喽,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芝麻开花节节高。场景二:开开心心赏民俗。做糖画、捏面人、打中国结……这些民间艺人展示的传统民俗,让孩子们大饱眼福。场景三:快快乐乐品年味。孩子们在民俗风味小吃台,边品尝边讨论,“这个真好吃,你来尝一尝。”“这个我没吃到过”孩子们品尝着,无比的开心惬意。

  爱和体验是给孩子最好的教育,本次活动让幼儿以拜新年、赏民俗、品年味的形式亲身经历,让幼儿、家长、老师一起“逛庙会”,不仅让孩子们感受到新年的热闹氛围,体验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民间艺术、品尝风味饮食,而且感受丰富的春节民俗魅力,热爱传统文化,感受人与人之间的友爱与亲情,更加向往新一年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