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一样的暖心节

2017-03-09   稿源:    编辑: 郑 剑辉

  一把剪刀、几片五彩缤纷的布料,在穿针走线间,一个个精致的布艺手工作品在灵巧的手中诞生。3月8日下午,夹浦幼儿园的孩子们和妈妈一起开展了一个“布”一样的暖心三八节。

  

  

  下午两点钟,妈妈们带着准备好的材料准时来到幼儿园,首先由王园长介绍今天活动的内容,随后在各班老师的指导下,家长和孩子们经过交流,确定手工制作的内容后纷纷投入制作,孩子们围在妈妈身边一会找布料,一会递线团……“小帮手”有的在布上进行线描画;有的在家长的帮助下,利用纽扣、毛球等材料进行装饰,虽然小朋友们笨手笨脚的,做起来也很费劲,但是每张小脸蛋上都是认真的、充满好奇的表情……整个活动气氛活跃、温馨,其乐融融。 活动的最后,孩子们带着妈妈回到各班,将事先制作好的礼物送给妈妈,和妈妈亲一亲、抱一抱,将本次活动推到了爱的最高潮。
 
 

  

  

  “参与是一种快乐,创造是一种享受,家长与孩子一起合作对彼此更是一种幸福及美好的回忆。”活动结束,一件件由家长和孩子制作的生动形象的布艺作品,充分融入了孩子的想像及创造的快乐,更给每个孩子和家长心中留下一份收获的喜悦及美好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