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着先辈足迹 共创和美古中

2017-04-05   稿源:    编辑: 郑 剑辉

  古城中学作为湖州市首批陶行知研究会实验学校,在教育教学中始终围绕着陶行知先生的教育核心思想:“生活即教育,社会即学校,教学做合一”三个观点,以传统节日清明节为契机,再结合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该校团队委精心组织了为革命烈士献花活动。

  低碳、绿色、文明出行是当今社会的主旋律,所以本次活动全程步行,从古城中学出发步行两公里至古城公园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进行献花仪式。一路上两面鲜艳的旗帜和三十多个小红帽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每位参与活动的学生手上都提着一个红色的环保袋,将一路上见到的垃圾都装起带到它们该去的地方,身体力行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起到宣传和示范作用。

  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古城中学的30多位学子手捧着鲜花默哀三分钟,然后由大队委成员为革命烈士献词,依次为革命烈士献上手中的鲜花,最后由大队长带领着全体学子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庄严的宣誓:继承先烈遗志,弘扬英烈精神,不怕苦和累,勤奋学习,追求真知……

  据悉,该校接下来还将通过主题班会、行知大讲堂和志愿者服务等活动将这种不怕苦、不怕累的大无畏精神传承下去,古城中学全体师生沿着先辈足迹已经行走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