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口乡清明前夕祭扫烈士墓

2017-04-05   稿源:    编辑: 郑 剑辉

  为缅怀先烈,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感,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水口乡于3月31日在水口乡顾渚村前塔自然村陈忠达烈士墓遗址处组织开展了一次未成年人祭扫烈士墓活动。

  当天上午9点,水口乡中学初一的同学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陈忠达革命烈士墓前,为革命烈士献上花圈。接着新四军纪念馆的殷老师给学生们讲述了革命烈士陈忠达的英勇事迹,并着重讲述了中国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的革命历史故事,教育同学们不要忘记历史,要知道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千千万万个革命烈士用鲜血换来的。在一位学生的带领下,42位同学在陈忠达烈士墓前庄严宣誓,要奋发图强,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接着全体师生向烈士墓鞠躬默哀2分钟,表示深深的敬意。最后,参加此次扫墓活动的同志们用自带的扫把抹布清扫烈士们陵园周围的落叶及杂草。

  此次活动,让师生们了解了水口的历史,感受了革命先烈不怕牺牲的爱国精神。参加祭扫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像革命烈士那样热爱自己的祖国,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做一个努力学习,勤奋进取,积极向上的好少年,长大了有能力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为祖国美好的明天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