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木花都幼儿园:“创新科技 放飞梦想”创意科技节启动

2017-04-05   稿源:    编辑: 郑 剑辉

  春暖花开,纸鸢高飞,为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切实推行科技新教育“南太湖计划”,4月1日,长兴县水木花都幼儿园举行首届创意科技节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园科技节负责人徐瑛老师围绕“创新科技 放飞梦想”的活动主题,向大家介绍了2017年科技节的重点工作:以园本特色绘本阅读为载体寻找科学秘密,借用幼儿园科学发现室玩科学小实验激发幼儿探究兴趣,在生活化的背景中开展种植区和养殖区的观察,引进科学活动、科学技术视频感受科学奥秘,开展七巧板比赛、优秀作品、纸折飞机比赛、亲子制作废旧物品科技作品展等活动。并号召全体师幼积极踊跃地投身到各项活动中,用智慧的大脑、灵巧的双手去发现、去创造、去探索、去体验知识的奥秘,感受科技的快乐!

  据悉,该园首届科技节活动时间为2017年4月至2018年2月,活动秉承让每位幼儿都有机会参与其中,让孩子们在“玩中学,做中学”,通过主动探索获得科学的启蒙,真正体验到科技的神奇与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