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祭祀从我做起 森林防火人人有责

2017-04-05   稿源: 长兴文明网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又是一年清明时,为倡导文明祭祀,提高森林防火意识,近日,长兴县水木花都幼儿园开展“文明祭祀从我做起,森林防火人人有责”防火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该园教师利用晨间谈话、主题班会、离园前安全教育等形式向幼儿宣传清明节期间要“文明祭祀、安全祭祀、绿色祭祀”,并引导幼儿向家长及周围人宣传,旨在通过“小手拉大手”活动,提高“文明祭祀从我做起 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意识。该园还向家长发放《清明安全告家长书》,劝导家长祭祀时不燃放烟花爆竹,不焚烧纸钱,不在野外用火,选择植树、送鲜花等环保、健康的祭祀方式。同时提醒家长在假期间加强对孩子进行安全教育,共同做好安全教育与防范工作。

  据悉,该园还将组织全体师生开展“网上祭英烈”等活动,既践行文明祭祀,又大大降低到墓地扫墓带来的各种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