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星桥幼儿园: 赶赴春的约会 邂逅农的盛宴

2017-04-18   稿源: 长兴文明网 

  4月12日,虹星桥镇中心幼儿园首届“春耕节”之再焕春之新颜活动再次拉开帷幕。此活动通过开垦种植园地,播种菜秧,旨在让幼儿接触传统农耕文化,体验农夫生活,获得可靠的农耕知识,感知“成长”是要经历风风雨雨的,“收获”需要付出艰辛的劳动;喜欢生态,感悟生命,懂得生活。 

  本次活动分大班、中班、小班三个年级段错时分别开始。活动前,幼儿园准备了茄子、辣椒、丝瓜、黄瓜、玉米、土豆、四季豆、青菜、蒲瓜等秧苗;家长自带锄头、铲子等劳动工具。各班每位幼儿统一穿园服,穿小雨鞋;家长志愿者也统一穿蓝色马甲,戴蓝色帽子。活动第一环节——开锄仪式,由该园园长计毅讲话,并介绍本次活动流程及注意事项。接着,老师和家长志愿者带着孩子们一起来到农耕园,由家长志愿者翻地,幼儿用小工具挖坑,将秧苗种入土坑中。浇水后与小秧苗合影后由各班教师带回活动室,保育员清理场地。整个种植过程井然有序,丰富而有趣。 

  体验农耕,快乐种植。该园种植活动的开展,是幼儿园生命教育和精致管理的有效途径,小小的种植园,让孩子们有机会亲近大自然,了解更多蔬菜种植知识,为孩子们提供一个开放的空间,使孩子们对生命教育有了初步的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