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5日,让我们一起来洗手!

2017-05-05   稿源:    编辑: 小钦

  “两棵小树十个叉,不长叶子不开花……”在浙江长兴县第一小学报告厅内,来自长兴县人民医院院感科的徐永梅主任,正声情并茂地向该校二年级300多名孩子宣传卫生保健知识。童趣的语言,浅显易懂的讲解,吸引孩子们认真倾听,积极回答,踊跃表演,一堂生动有趣的“洗手课”正在开展。 

  每年5月5日的“世界手卫生日”,由世界卫生组织于2009年倡议发起。所谓“病从口入”,正确洗手,勤于洗手对孩子的健康成长很重要。值“世界手卫生日”来临之际,长兴一小特邀专家走进校园,面对面,手把手,向低年级孩子传授洗手知识,增强孩子们的卫生健康意识。徐主任以“不爱洗手小霸王小明”的故事导入,一下子吸引了孩子们的目光,孩子们看到一幅幅触目惊心的图片——红眼病、手足口病、腹泻、肺炎等等,知道不洗手带来的后果严重,纷纷向医生阿姨咨询正确洗手的方法。徐主任耐心的一边讲解,一边亲自演示“正确洗手七步法”——内、外、夹、弓、大、立、腕。孩子们通过学习洗手,竞赛洗手,表演洗手等丰富有趣的活动,进一步巩固了“正确洗手七步法”。抢答阶段,孩子们更是争先恐后,场面热烈。最后,徐主任还给每一位表现出色的孩子赠送了一块小香皂,孩子们兴致盎然。同时,人民医院还根据小学生的年龄特点,精心设计了一张张宣传画报,送给各个年级。

   洗手,只是生活中一个不经意的细节,意义却很大。“世界手卫生日”来了,孩子们,让我们一起来正确洗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