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端午 赛龙舟——虹星桥幼儿园开展学前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

2017-05-27   稿源: 长兴文明网 

  为深入宣传《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树立科学的教育观念,向幼儿园、家长和全社会宣传游戏对幼儿童年生活的重要价值5月27午,虹星桥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了以“游戏——点亮快乐童年”为主题的学前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该园副园长卢洁宣读了《虹星桥镇中心幼儿园2017年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方案》,让老师们全面了解本次宣传月的活动内容和宣传重点。随后,全园教师在“游戏——点亮快乐童年”的横幅上进行签名活动。接着,“迎端午 赛龙舟”的游戏拉开了此次活动的帷幕。

  据悉,活动前,该园各班积极发动家长废物利用,自制龙舟。比赛分为小班组、中班组、大班组和教师组四组依次进行。比赛开始了,小选手们站在家长们精心设计的龙舟里,个个摩拳擦掌,精神抖擞,准备“起航”,口号声响起,一条条“龙舟”齐心协力往前划,像离弦的箭一样冲向终点。观众席上的老师和小队员们“加油加油”喊着整齐的口号,憋足了劲儿,给赛场上的队员们鼓劲,此起彼伏的呐喊声把活动推向了高潮,每一个孩子都沉浸在欢乐之中,整个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箬竹芬芳飘远行,浓浓爱意伴心田,虹星桥镇中心幼儿园“迎端午 赛龙舟”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幼儿在与同伴的愉快体验中直观的感受到端午节的传统文化和传统节日带来的乐趣,同时还增强了他们与同伴间团队合作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