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端午 弘传统 促和谐

2017-05-27   稿源: 长兴文明网 

  5月25日下午,长兴电大进院16学前3班20名同学和中心幼儿园20名小朋友参加了三狮社区举办了“百米长卷画端午 艾香阵阵送清廉”活动。

  活动前,参加绘画的同学利用网络充分了解我国端午节的由来及传统习俗,为绘画的创作做了全面准备。活动时,同学们发挥丰富的想象力,运用画笔画出心中传统节日的场景:赛龙舟、吃粽子、端午节团圆饭……同学们用画笔寄托对屈原的哀思,用画笔表达对传统节日的无限遐想和期盼,用画笔表现对现有美好生活的珍惜。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引导学生了解祖国的悠久历史,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增强爱国情感。同时也为共建文明和谐的社区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今后院会继续组织开展好此类主题教育活动,利用传统节日对学生进行思想道德教育,引导学生热爱中华传统经典文化、传诵经典文化,成为中华传统经典文化的传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