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阳赛龙舟 节日乐悠悠

2017-06-05   稿源:    编辑: 小钦

  端午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在这一天,人们都会通过各种方式来纪念这个节日,像吃粽子、吃绿豆糕、挂香袋等等,端阳赛龙舟更是这个传统节日里必不可少的一项活动。长兴花龙舟作为一种极具地方特色的优秀民俗活动,深受人们的喜爱。在端午来临之际,长兴县中心幼儿园以“健康运动”为切入点,挖掘节日里的运动元素,将“幼儿运动游戏”和“端午节传统民俗”有机结合,开展了“端阳赛龙舟 节日乐悠悠”幼儿龙舟赛游戏活动。

   5月26日一早,21艘由全园孩子、家长和老师们利用身边的纸板、布匹、彩纸、彩绳等精心制作的各具特色的龙舟齐聚赛场,校园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随着或快或慢的鼓声响起,一艘艘龙舟冲出了起点,龙舟队员团结一心奋力前进,拉拉队们齐声呐喊助威,场上场下一起享受着那份参与运动游戏的快乐。

  “龙舟运动”是一项集众多划手共同推动舟船向前的运动,它有着别具特色的民俗文化内涵。2017年第六个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提出了“游戏——点亮孩子的童年”的主题,而此次通过赛龙舟体育竞赛游戏,正是让孩子们在体育游戏中体验传统节日的文化底蕴,展示团结进取的运动精神,点亮孩子们快乐健康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