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情端午节 游戏乐翻天

2017-06-05   稿源: 长兴文明网 

  五月五,过端午,粽叶青,糯米香;挂菖蒲,戴香包……”为了让孩子们感受端午节独特的习俗,527日上午,在端午来临之际,长兴县机关幼儿园结合2017年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提出的“游戏——点亮孩子的童年”主题,通过自主做香袋的活动,将“幼儿手工游戏”和“端午传统民俗”相互结合,感受浓浓端午情。

  小班的孩子们结合家长开放日活动,在欣赏端午节系列绘本之后,通过绘本里感受浓浓厚的端午气息,亲子制作香袋,亲子裹粽子,家长与小朋友们一起剪材料,串珠子,缝制香袋,画图案,场面热闹非凡,浓浓的端午情和亲子情洋溢整个教室。

  大班的孩子们已对传统的端午节有了初步的认识,知道除了粽子、艾草,端午节还有赛龙舟、饮雄黄酒等一些习俗,那做出的香袋就更有自己的想法了。孩子们准备了水彩笔、水晶贴纸、彩色串珠……等很多材料用来装饰香袋包,一双双小巧手在香袋包上画出了自己的小世界,有的用水晶贴纸把香袋变成了粉红公主包,每个孩子都变身成趣味创意师,做出的香袋独具个性。

  此次活动通过趣味手工游戏,让孩子们在手工游戏中体验传统节日的文化底蕴,动动手,动动脑,相互合作,相互分享,激发爱国主义情感,用游戏点亮我们孩子快乐、向上、有趣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