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龙舟,包粽子,水口乡端午氛围浓

2017-06-05   稿源:    编辑: 小钦

  为继承和发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水口乡在端午来临之际,在各村组织开展了以“我们的节日·端午”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龙舟竞赛是水口乡徐旺村的优良传统。5月27日,徐旺村赵家坝龙船队积极组织开展端午节赛龙舟活动,让大家在敲锣打鼓的氛围中感受传统节日文化的魅力,增强对民族和国家的认同感、自豪感和自信心。

  粽子是中华民族纪念古时候楚国爱国者屈原的祭祀品,到现在也就成了大家端午节必不可少的食材。端午节来临之际,为了让游客在外出游玩的同时,也能体验家乡本土风俗,水口乡顾乡等农家乐特向游客推出包粽子活动,让大家体验亲自动手的乐趣,同时锻炼游客中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创造机会让孩子学习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

  此次活动主要是为了倡导移风易俗新风尚,同时结合即将到来的端午节,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抒发爱国主义情怀为目的,引导人们倍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