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桥幼儿园工会做月饼看木偶剧过中国味的中秋节

2017-10-11   稿源:    编辑: 小钦

  中秋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坚持文化自信、积淀精神追求”的号召,包桥幼儿园工会在中秋节来临之际为教职工奉献了“传承经典、月满包桥”传统文化系列这盘独具特色的文化大餐。

  活动开始前大家在木偶传人蒋老的带领下进行了传统戏剧木偶戏的体验,让大家充分感受了传统文化魅力。紧接着,全体工会会员聚集在功能室一改往日上班的忙碌与紧张的状态,穿上围裙,拿起擀面杖,俨然一副糕点师傅的派头!其间,大家认真听取了师傅的讲解,一步步仔细模仿苏式月饼的做法,有模有样地做着,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月饼成功出炉,大家纷纷品尝自己亲手制作的月饼的味道,脸上洋溢着笑容。

  学校工作紧张忙碌,工会组织的如此“接地气”的中秋活动,有趣有味,调动了老师们的生活热情,在课余极大地放松了繁忙的身心,提升了教师队伍的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