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浓中秋情 快乐一起享——泗安镇中心幼儿园庆“中秋”活动

2017-10-11   稿源:    编辑: 小钦

  

  

  “花在此时落,月在此时圆。人间天上,歌起舞飞旋……”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泗安镇中心幼儿园全体师生欢聚一堂,开展“月圆饼圆人团圆”主题系列活动,欢乐的歌声、笑声此起彼伏。

  小班教师通过图片展示、故事讲述、实物呈现等多种方式,逐步引导小朋友了解中秋节的来历及典故;中班的孩子们在家长、教师的热情帮助下,积极举办“月饼喜乐会”,在了解月饼所蕴含的意义后,与同伴、老师、家人分享月饼,体验人与人交往的快乐;大班幼儿则利用五颜六色的蜡笔、水彩笔、橡皮泥、黏土等可塑性较强的制作材料,争先恐后地合作展开“香甜月饼”制作活动,在有效激发对我国传统节日及其文化习俗的兴趣的基础上,不断提升动手操作能力,懂得分享,从而充分体会幼儿园和家庭代表的最真挚的团圆、相思之情,大力弘扬民族文化的优秀传统,锲而不舍传承民族精神。

  中秋的月儿圆圆的、中秋的月饼香香的、中秋的话儿多多的、中秋的快乐多多的,通过中秋节的系列主题活动,让孩子们了解中国传统节日的许多习俗,更让孩子学会分享、体验活动带来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