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山小学:举办欢庆国庆中秋 喜迎十九大诗歌朗诵会

2017-10-14   稿源: 长兴文明网 

 

    在新中国68华诞及中秋佳节来临之际,9月30日中午,泗安镇仙山中心小学在工会活动室举行了“欢庆国庆中秋、喜迎十九大”教师诗歌朗诵会。全校19名教师以诗歌朗诵的形式欢庆国庆、中秋佳节,感悟中华传统文化,激发广大教职工爱国热情。 
    随着悠扬的背景音乐响起,一首《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拉开诗歌朗诵会的序幕,《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我的祖国》《青春中国》《中华颂》等一首首诗歌在朗诵者的演绎下或温润如玉,或情深意切,或激情澎湃,或热血沸腾。诵读中,2名教师还朗诵了《沁园春•雪》《满江红》诗文,重温历史,缅怀过去。诗歌的旋律和激情澎湃的朗诵声宛若山涧风铃,似潺潺溪流,使大家深深地陶醉其中。
    本次活动营造了浓厚的书香氛围,老师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得到了锻炼和提升,校园文化生活得以丰富,更激发了广大教师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给老师们搭建了一个相互交流学习和展示才华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