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2017-10-25   稿源:    编辑: 小钦

 

十月的天空高而深远,十月的空气清新自然,在这秋高气爽、金桂飘香的日子里,一年一度的九九重阳节如约而至。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更好的践行课程生活化教育理念,近日,实验幼儿园中班各家庭,在家委会的精心组织下走进敬老院,开展了“敬老爱老 送幸福”的爱心活动。

活动前,各家庭积极响应家委会倡议,自愿报名参加活动。大家共同精心策划、细致准备。活动当天,开场舞《动感街舞》把所有老人的心温暖起来,紧接着《歌唱祖国》、《虫儿飞》、《小鸭嘎嘎》等一曲曲用稚嫩声音演绎的歌曲,《大王叫我来巡山》、《小苹果》一段段惟妙惟肖的舞蹈……把整个敬老院变成了欢笑的海洋,快乐的海洋。孩子还为老人们送上了亲手挑选的慰问品,亲切地说着“爷爷、节日快乐!”“奶奶,身体健康!”……老人们专注地看着一个个可爱的孩子,眼睛里充满了慈祥的爱意,不时抱抱这个,摸摸那个,满是皱纹的脸上全是笑意。

中午家委会成员还贴心的为老人们准备肉馅、饺子皮,红烧肉、花菜等食物,大家一起制作美食,现场温馨愉悦,充满爱意!

此次活动,孩子们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对老人们的爱,亲身体验了“尊老、爱老、亲老”,更让老人们感受到了节日的温馨。同时也让孩子们接受了传统美德的洗礼,在幼小的心灵上播下了尊老、爱老、敬老的种子。(作者:周悦琪 审核:杭越)